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三化”提升治超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4
[字体:]

   一是科技治超智能化。投入经费约1000万元,新建非现场治超卡点4处、更新治超卡点1处,升级改造县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科技治超平台。今年改造G530香隅、G236昭潭非现场治超卡点2处、改建东流港区治超卡点。

   二是联合治超常态化。探索跨部门和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模式,积极构建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交通+交警”每周至少进行2次联合流动执法,对涉嫌超限运输的车辆,过磅检测确认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超限货车货物进行卸载,并由交警部门对驾驶员进行驾驶证记分处理。

   三是治超源头精准化。加强对矿山码头等源头货运企业的监管力度,公示全县重点货源监管单位,全面推动重点源头监管单位安装称重检测和视频监管等设备,安装使用源头治超子系统,并与县治超综合平台联网运行,确保源头治超精准。对公示的27家源头企业实行重点督查,每月巡查监管不少于1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