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推进2022年“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6
[字体:]

   2022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推动交通强国试点、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中坚之年。池州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谋划、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工作。

   一是总结得失,研究部署民生实事。3月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万青主持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会议,全面研究分析了当前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形势及存在问题,统一部署年度“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工作。

   二是高标定位,扎实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计划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改造工程133.36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401公里、危桥改造工程16座以及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283公里。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节点目标,确保4月底完成全部建设项目施工招标,5月底前全面开工,10月底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三是提升品质,有力推动示范创建。积极推进池州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大力支持贵池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认真对照“品质示范路”和“十大最美农村路”要求,提前谋划、高位推动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和“十大最美农村路”创建工作,不断塑造池州市农村公路特色品牌。

   四是明确目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先县乡道后村道,先紧急后一般”原则,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平交道口、事故易发多发等路段为重点,通过抽查、现场采集等方式,全面排查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情况,摸清县、乡、村道存在的隐患路段、分布情况,建立农村公路安全隐患问题台账和安防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库,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公路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