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戮力同心抓实民生工程建设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主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9
[字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动交通强国试点、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中坚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着力完善数据保障。通过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平交道口、事故易发路段为重点全面排查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情况,通过以高边坡、崩塌、滑坡、泥石流、沉陷和塌陷、水毁等农村公路灾害风险点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公路承灾体普查,通过对农村公路安全设施不完善的县乡公路交叉路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建立完善的安全隐患台账和改造工程项目库,为全面实施“四好农村路”安全隐患整治和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二是着力健全制度保障。巩固深化“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压紧压实县区政府管养主体责任,配套出台路长制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县有路政员、乡有专管员、村有护路员”的三级保护网络和保护路产路权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利用已建立的路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APP,全面加强各级路长对154名乡村道路专管员的长效监督考核管理,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网格化、智慧化、信息化水平。

   三是着力实施工程保障。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改造、养护提升、危桥改造及安全生命防护等工程,全面提高农村公路安全运行的基础条件。2022年,计划实施提质改造工程133.36公里、养护工程401公里、危桥改造工程16座、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283公里,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结合路面技术状况提升,同步完善大中修路段安防设施,计划新建63处路侧防护,新增34156米波形梁护栏和140块标志牌,施划27154平方道路标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