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严打击超限超载货车躲避检测行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0
[字体:]

   超限超载货车逃避治超系统检测和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理,既存在重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又严重破坏检测卡点正常的检测秩序,行为恶劣,影响极坏。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中心一是加大日常巡查,利用治超监控查看卡点车辆通过状态;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及时将线索反馈给路面执法人员,实现信息交互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近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蓉城卡点有部分货车采取倒车的方式通过卡点,信息中心与执法五大队配合,在G318青阳蓉城路段,现场查获两台倒车通过卡点、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经上磅检测,分别超限超载23.45吨和26.85吨,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下一步,支队将充分发挥治超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效,构建“源头-路面”、“现场-非现场”协作机制,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