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方正在调研长江经济带(池州段)建设发展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齐头并进 全力打造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4 08:20
[字体:]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率队调研长江经济带(池州段)建设发展工作、督导检查防汛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双碳”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齐头并进,全力打造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胡军保参加调研。

方正、朱浩东一行从东至县大渡口世平码头集中登艇,顺江而下,沿途察看了长江东至段生态廊道建设、牛头山港区建设、沿江岸线生态环保、堤防建设及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对长江池州段生态廊道建设及林长制工作、港口港区建设利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禁捕退捕、长江干流治理、岸线保护利用及河(湖)长制工作等情况汇报。调研中,方正、朱浩东时而走上甲板、认真察看,时而坐下交流、详细询问,并对每个具体问题都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和解决办法。

方正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计为子孙谋、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池州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取得了积极成效。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努力为“一江碧水向东流”贡献更多池州力量。

方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按照清单化、闭环式要求,全面抓好国家及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长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要持续深化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健全排查、溯源、整治闭环机制,扎实开展农业面源、城市面源、工业点源污染源头治理,不断改善长江(池州段)水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长江及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相关举措,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力呵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景。要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复绿补绿增绿,着力打造皖江最美绿色生态廊道。要深入落实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岸线资源的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推动实现本质环保,切实从源头上减少生态环境问题发生。

方正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思想之弦,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严防死守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尤其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排除。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强化值班值守,细化完善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