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5:41
[字体:]

8月31日上午10时10分,经过4年多的建设,八百里皖江上游第四座公路大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它的建成意味着枞阳至池州原本1个半小时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池州至合肥最快1个小时可到达。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总投资66.13亿元人民币,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祁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铜陵市枞阳县会宫,过江后再跨越秋浦河,止于池州市殷汇,全长41.026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5.818公里,北岸接线长16.153公里,南岸接线长19.055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2个收费站、3处互通式立交和1个服务区。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跨江主桥全长1448米,主塔高237米,主跨828米,其跨度居国内同类型桥梁第四、安徽第一。大桥的设计充分体现了池州当地佛教文化特色,花瓶型主塔的塔柱犹如合十的“佛掌”造型,主塔上的6颗钢珠宛如佛珠,放射状的拉索寓意佛光,整体造型生动,实现了桥梁与美学、人文的融合统一。

目前,安徽省境内在建和已建的长江大桥共有10座,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其中之一。大桥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桥梁布局,对促进区域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开发及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在建造技术上也有突破,大桥使用了“系列根式基础成套技术”“皮肤功能混凝土”等先进技术,其中“系列根式基础研究”获得了2017年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皮肤功能混凝土”从外观上看比普通混凝土更为细腻、光滑,不仅美观,而且抗损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