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走进交通 > 机构职能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6:22
[字体:]

根据中共池州市委办公室、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池州市交通运输局职责机构编制调整方案》的通知(池办秘〔2019〕30号)规定:

一、机构设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2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工程师1名,科级领导职数13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设置11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人事教育科

(3)财务科

(4)综合规划科

(5)运输管理科

(6)建设管理科

(7)安全管理科(应急办公室)

(8)公路管理科

(9)港航(海事)管理科

(10)行政审批科(政策法规科)

(11)交通战备科(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根据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研究拟订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全省和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布局,拟订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执行;承担全市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

(三)承担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行业管理;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负责汽车出入境运输的管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物资运输进行调控。

(四)承担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使用;组织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承担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五)承担全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救助打捞、通信导航工作;实施船舶代理、外轮理货、航道疏浚、港口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

(六)承担全市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学校、驾驶员培训工作和营业性客货运输场(站)的行业管理;负责机动车技术管理及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的行业管理;负责船舶船员的行业管理;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

(七)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交通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参与本省交通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八)指导全市交通体制改革和交通行业职工队伍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九)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按规定管理局属单位领导干部。

(十)承担全市公路、水路通行环境和通行条件的管理;在遇到防洪抗旱、抢险救灾、军事行动等紧急和其他特殊运输任务时,发布调度运输工具的命令。

(十一)负责全市交通战备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办公地点、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邮编:247100,联系电话:(0566)2125564,E-mail:czjtxxw@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