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简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01

池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年981118分正式挂牌。原池州市公路管理局正式更名为池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池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财务科、人事教育科、养护保通科、安全环保科、建设管理科、监察室。下辖5个分中心:直属分中心、东至分中心、石台分中心、青阳分中心、九华山分中心;3个直属机构: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市公路应急中心、战备仓库。

 

原池州市公路管理局:1989年成立,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池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辖区内6条国道(G206、G236、G237、G318、G330、G530),12条省道(S103、S219、S221、S222、S225、S228、S234、S461、S463、S468、S473、SF11),1条重要县道(X031)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等工作,共计管养里程1180公里,其中国道676公里、省道504公里、重要县道4公里。
     

近年来,全市公路系统坚持以人为本,以突出建设、加快发展为主线,狠抓各项工作,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公路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公路建设投入逐步大幅攀升,路网通达深度、技术标准不断提升;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连续五次被省公路局授予“全省公路系统责任目标考核优胜单位”,连续五年处于全省公路系统第一方阵。
    

我局及直属分局连续蝉联第七、八、九届省级文明单位,东至分局蝉联第九、十届省级文明单位,2015年,我局荣获第七届池州市文明单位。我局还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先进集体”,蝉联“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同时,我局官港治超站、老山治超站荣获全省公路行业文明窗口。东至分局历山工区荣获“全国模范道班”和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建成省级文明单位1个,市级文明单位7个,厅级文明单位1个,市直(县级)文明单位4个;市级文明公路3条。并涌现了以巩光跃、胡爱红、陈群川、项书清、叶秋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

 

 池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为根本目的,以公路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一体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管养努力实现“支撑能力、管养能力、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以落实“三个服务”为主线,积极推动改革,树立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节俭意识,在全行业推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池州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在我市建设中的先行支撑作用,鼓足干劲,敢于作为,努力谱写池州公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强力推进“三区”建设和打造幸福池州而努力拼搏!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