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春雷乍响!池州交通执法重拳整治客运市场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公路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4-03-22

自3月15日起,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雷2024”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工作重点是:“黑车”、不规范经营的出租车、不规范经营的网络预约出租车、违规的网约车平台服务公司

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通过加大路面执法力度、提升科技手段、“旁站式”执法监管等工作方式,力争用一个月时间,集中整治、规范道路客运及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坚决遏制“黑车”、非法网约车和出租车强行拼客、拒载、故意绕道、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3人次,执法车73台次,检查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19辆、出租汽车151辆,立案查处出租汽车违规经营案件1起,网约车违规经营案件1起,非法营运案件3起,无证经营网约车案件1起。

下一步,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是积极宣传发动。通过多元的宣传方式,做好维权宣教工作;二是全面排查。全面梳理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非法网约车、违法违规出租车的信息,建立车辆台账,纳入执法重点监管名单并组织执法力量查处;三是坚持源头执法监管。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等手段,加强整改,形成闭环管理。通过行政执法与行业管理“两手抓”的模式,重点整治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公司的违规行为;四是坚持联合执法。制定执法行动计划,强化路面检查力度,积极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勤联动,集中开展路面联合执法,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守护群众交通出行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和谐、顺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