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清明节前渡口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水路(海事)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4-03-21

清明小长假临近,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群众出行安全畅通,3月2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沈武装带领水路(海事)执法科对贵池区峙渡、流赛口、桂滩渡口渡船进行节前安全执法检查及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渡船的适航性能、船员配备情况、救生圈和救生衣配备、渡口水域内有无游泳、采砂、堆砂、停泊船筏等影响渡运安全的行为。执法人员对渡口船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清明假日期间加强渡口和渡船现场安全管理,维护好渡运秩序;二是要定期检测船舶性能和消防、救生设备,做好维护记录等相关工作;三是要密切关注近期的天气变化,如遇雷雨大风天气或山洪等其它有碍安全渡运的环境因素,要坚决停渡,不得存在侥幸心理,冒险渡运;四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超载,禁止各类违章渡运行为,确保假日期间航行安全有序。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