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交通执法:奋战40天 打好春运收官战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支队办 发布时间:2024-03-05

春运再见!守护继续!2024年春运于3月5日落下帷幕,期间,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群众过年我们奉献”理念,以“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为主题,全力奋战40天,共出动执法人员4070人次,执法车辆986台次,现场检查各类车辆1920台次,立案42件(轻微免罚案件1宗),其中:违章出租车案件1宗、货运车辆案件41宗。

部署落实“有力度”。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下发春运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措施,从隐患排查、路面秩序、科技应用、宣传提示、服务便民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坚持“视巡+路巡+站口”三重管控并举,把好事故多发路段时段、拥堵易发节点、违法违规行为高发区域的监督执法关口,全面提升见勤率、管事率、服务率,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各项执法服务保障工作。

保畅疏堵“有速度”。全面启动执法站点和30余处临时执勤点,根据车流人流密集状态分析研判,制定疏导分流方案,保证执法人员不空缺、重点路段无遗漏,在流量高峰时段全员上岗疏堵保畅。信息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实时查看路况、及时调度处置。针对小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集中出行和返程高峰时段,在辖区分合流处、易堵点段科学部署执法力量,有效分流导流,确保了平稳度峰。

联动除患“有深度”。深化与公安交警、城管、公路、应急联动协作,联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服务保障,各直属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全方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国省干线、桥梁涵洞、交通场站、客运企业、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危化品、矿产品运输车辆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点位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针对恶劣天气导致的通行风险和事故及时开展铲雪除冰、应急救援,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清零,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执勤执法“有尺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践行执法为民理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返程归家的热切心态。全体执法人员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着装规范、热情服务、耐心细致,以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为目的。大力推行“轻微免罚”和“承诺轻罚”,充分运用教育、告诫、引导等手段,真正体现了宽严相济、法理相容,做到了有尺有度。春运期间,办理轻微免罚案件1起。

服务为民“有温度”。依托执法站点、执勤点位,大力开展执法领域“情满旅途”活动,在重点站场和重点路段设置执法服务台和流动岗,提供法律咨询、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利用“司机之家”为春运返程人员、过往司机提供便利,12328热线专人值守负责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路面情报板及时准确发布温馨提示和路况信息,执法办案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送达文书,普法宣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从业人员、困难群众、党员感受到春运春节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宣传氛围“有热度”。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春运期间累计深入客运、货运、水运、驾培、交通建设等企业80余次,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在池州高铁站开展“法伴春运 平安出行”、“诚信春运”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发布春运工作简报40期,执法短视频4条,宣传报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先进事迹;通过门户网站、LED显示屏、短信、情报板等发布有针对性的安全提示;依托省厅省局新媒体平台,积极投稿“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和“平安春运 交通护航”宣传专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塑造了池州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