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执法支队鲍推舟支队长督查青阳辖区水运安全暨环保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执法四大队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鲍推舟支队长带领水路(海事)执法科、执法四大队执法人员到青通河、七星河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督查,到“青阳县童埠港口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环保督察。


督查结束后,鲍推舟一行在执法四大队一中队会议室召开业务座谈会,鲍推舟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交通运输《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即“两规范一禁令”和《安徽省交通运输轻微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清单》及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应知应会手册》等,要熟悉掌握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并灵活运用,做到业务精,懂法、守法、用法,提高现场执法和案件办理的质量;二是加强执法监管。认真落实《长江保护法》,汲取近期交通领域安全事故教训,时刻掌握船舶和港口动态,加大辖区码头和水运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宣传,督促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执法过程中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记录、有图片、有整改、有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人手不足、执法装备不完善的情况下要勇于担当,将各项行政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要加强对车艇的日常维护,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实施有效救助,形成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的应急工作机制。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