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狠抓国庆期间九华山佛教商业化治理暨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公路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1-10-09

针对国庆期间九华山风景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佛教商业化治理暨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十一”期间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环节的疫情防控及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交通运输环境。

一是注重舆论引导,开展普法宣传。在客运站场、旅客换乘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温馨提示牌以及LED液晶显示屏等形式,向广大旅客大力宣传文明敬香,引导信教群众树立保护环境的理念。向旅客广泛宣传非法营运的社会危害性,以增强旅客的安全出行意识,引导旅客乘坐合法合规营运车辆,做到自觉抵制和拒乘“黑车”。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疫情防控。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保障,在加大运力投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扎实开展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九华山客运站场、游客换乘中心严格落实出入口专人管控,以及进出旅客健康码扫(验)码、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做好购票厅、候车室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和环境保洁工作。督促九旅客运公司做好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及运营车辆通风、消毒工作。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保障道路安全。加大对杰达、九旅等客运公司以及客运站场执法监管力度,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源头安全关,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加强对客运车辆日常检查,做到客运车辆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必备器材配备齐全完好,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同时,严把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关,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驾驶人员心理疏导,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

四是完善协同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完善市县山联动执法机制,根据九华山风景区景点车流量的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错时错峰执法等工作方式,加大对南庄、甘露寺、三棵树、西大门、小天台及凤凰松等重点区域路面稽查力度,严查“黑车”非法运营行为。同时,强化与市公安局旅游警务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勤联动,加大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区(点)以及周边重要道口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客运监督管理,严查旅游客运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落实值班带班,加强应急值守。提高政治站位,支队压实工作责任,配齐配强值班力量,支队领导班子带班,机关干部职工和执法二大队、四大队的干部职工轮流排班,妥善做好现场值守、突出事件处置、信息报告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理。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