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会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支队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省厅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查纠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9月30日上午,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会,培训会由汪芳副支队长主持,中队长以上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解读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三项制度”对促进支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

汪芳副支队长通报了支队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具体做法:一是加大“三项制度”落实力度。执法公示制度:公布了执法主体资格、人员、职权信息,编制了权责清单;严格履行执法告知程序,规范着装和佩戴标识,加强执法服务窗口管理;执法结果信息公开,并建立执法统计年报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执法卷宗记录涵盖执法各环节,统一文书格式、规范卷宗要素,配备执法音像记录设备,严格记录归档和信息调阅监督。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重大执法决定前由支队负责法制审核机构进行审核,制定了审核目录清单并严格执行;突出案件管辖权审核、当事人基本情况审核、案件事实证据审核、法律适用准确性审核、程序合法性审核、处理适当性审核等审核重点,明确了审核责任,并建立协调机制。二是加大信息化建设。推进执法信息共享应用,强化省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平台应用,成立非现场执法案件处理中心,开展行政执法大数据的关联分析和大数据应用。三是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制定支队三项制度落实办法,建立法制审核人员队伍,建立执法案卷评查等制度,落实执法资格和证件管理制度,按照标准配备执法装备,严格执行罚缴分离收支两条线,加大支队网站、池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宣传,定期开展执法督查。

培训会还要求各执法大队和有关科室要进一步落实好执法相关工作,特别是加大法制审核和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工作。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