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运管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道路运输服务科 发布时间:2021-09-29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营造“十一”假期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9月27日,由局运管科牵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文季带队,会同市道路运输管理中心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我市道路运输行业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九华山客运总站、九华山旅游客运公司、池州德亿液化气公司、池州金禾物流公司、池州和达特种车辆运输公司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重点就“十一”假期运输组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等项工作进行了督导。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制定,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的节前安全教育培训及疫情防控教育均已开展,总体均能按相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和安排。部分企业提早谋划、积极应对,九华山旅游客运公司,为缓解“十一”黄金周高峰期间运力相对紧张的矛盾,提前调集190台客运车辆(其中:自有营运客车140台、外调运力50台)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工作。但是在督导检查中仍暴露出一些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安全管理基础工作相对薄弱、动态监控管理和隐患排查不够深入细仔、疫情防控意识亟需提高等问题,如: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没有按省厅的方案建立和执行公交驾驶员岗前心理干预制度、安全管理基础工作有待完善;九华山汽车中心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场站内有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皖B33735、皖B52583未开窗通风换气。池州金禾公司节前布置工作没有落实、停车场地整改没有到位、应急演练尚未开展;池州和达特种车辆运输公司停车场地整改没有到位、安全生产经费的提取与使用不规范、动态监控和电子运单的管理有待加强。池州德亿液化气公司危货专用停车场地存在普货、私家车与危货车辆混放、封闭不规范,普通货运车辆运输瓶装液化气和三轮车超载超高运输的现象。

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企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排好节日期间客运运输组织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车辆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参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抓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对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和客运站现场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三品”查堵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危险货物的人、车、货的管控,确保假日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