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石台分中心举办“中国梦里话中秋情”诗词诵读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8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锈;丹柱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踏着时代的鼓点,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以喜迎中秋、庆国庆为契机,以发扬中国诗词文化为初衷,石台分中心于918日举办了“中国梦里话中秋情”诗词诵读会,市中心党委委员刘丽等人观摩诗词朗诵会。

朗诵会在集体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六位朗诵者时而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切情感,赢得了同志们的阵阵掌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经典诗词《月下独酌》、《子夜吴歌·秋歌》、《水调歌头》诵出了浓浓中秋意,或让人望月怀远,或让人聊寄相思,亦可让人沉浸在“千里共婵娟”的幸福之中。现代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沁园春·雪》、《清平乐·六盘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回溯伟人毛泽东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历程。

最后,朗诵会在歌曲《万爱千恩》中走向了尾声。此次活动将中秋传统节日与经典诗词朗诵、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在一起,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培养传统观念,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同时着力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积淀和人文修养。(供稿:石台分中心)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