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中心开展“诵中华经典、读红色家书、迎中秋佳节”经典诵读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8

   918日上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以诵读中华经典和红色家书为主题,传承中华文化血脉、培树红色家风,汲取思想精华。

   诵经典环节,张九龄的《望月还远》和李白的《月下独酌》等多首千古佳句被诵读者时而豪迈奔放,时而温情婉约,时而低沉的诵读……把作者的爱国思乡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把全场人员带进了诗的意境,带进了词的世界。

   读家书环节,来自基层的三位诵读者依次登台,分别诵读了《共产主义先驱钟志申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写给妻子的遗书》和《赵一曼临刑前写给儿子的遗书》,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就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动人事迹,字字重于千金,句句触人心弦,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写下的告别书、绝笔信,诠释着一个个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用热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听者的心灵。

   此次诵读活动,诵读者们用声情并茂的演绎,让干部职工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佳节气氛,更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传承好红色基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精神转化到公路工作中去,为池州公路高质量发展注入自己一份力量。(供稿:东至分中心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