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正式获批
浏览次数: 作者:港航科  信息来源: 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近日,《池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获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实施。至此,池州港建设发展取得规划法律依据,迎来全新发展时期。

池州市在《规划》修编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突出体现“整合资源、提质升级、全域统筹、科学发展”的要求,既符合实际,又立足长远,保证了科学性和实效性。

池州港是安徽省重要港口、皖西南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是安徽省和池州市对接长江经济带、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依托。根据《规划》,未来池州港将发展成为以建材、非金属矿石、煤炭、化工品以及旅游客运为主,积极开展集装箱运输服务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港口。

根据岸线资源分布、城市空间发展、沿江产业布局以及行政区划,池州港将形成“8+2”港区布局,即长江干流的香口、东流、吉阳、大渡口、牛头山、乌沙、江口、梅龙港区,长江支流的秋浦港区和青通港区。

《规划》的批复,将有效指导池州港口岸线资源保护与利用,为池州港集约、绿色、安全、有序发展提供保障,为池州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