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市首艘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船检科  信息来源: 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1日,池州籍“银祥819”轮在枞阳县泰航船舶有限公司码头,顺利通过船用产品效用试验临时检验,成为池州港首艘完成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的船舶。

船舶岸电系统改造是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推进港口船舶环境治理,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市海事中心高度重视,安排验船师多次与产品生产方、图纸设计方、建设安装方及船东交流对接,不断完善技术细节和工艺流程,寻求最佳方案,确保船舶岸电系统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改造试点船舶“银祥819”为有着近9年船龄、载重吨为6500吨的干散货船,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该类型船舶采取加装一套符合新国标要求的125-1-1-6岸电系统船载装置,电压为400V,可满足船舶靠港期间全部用电需求,经过低压岸电系统改造后的船舶,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高节能和环保水平。

当天下午,在省船检局电气专家全程指导下,验船师按照船检规则和船舶岸电指南验收标准,先后对“银祥819”轮通电性能、仪表功能、电缆绞盘和船岸电互锁、隔离变压器、电缆接插桩件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试验。经核验,该船岸电系统受电设施各项数据均符合要求,顺利通过验收。目前,池州市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