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皖江船检 开展船舶检验办证“零跑腿”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安徽省皖江船检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为方便船民就近船舶检验,日前将驻点办事处办公地点由原苏州市平望镇迁址至浙江省湖州市,并在湖州驻点办事处开展船检检验办证“零跑腿”服务。

湖州船检驻点办事处是皖江船舶检验局在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充分调研,精心谋划,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派出验船师驻点湖州,以落实皖江检验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徽舟船检、亲情服务”品牌内涵。

记者了解到,船舶从报检到发证全过程船东不离船,船东可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报检,验船师对船舶进行实船检验合格后回到办事处进行证书档案制作,完成后由驻点办事处将档案邮寄至安徽各相关船检机构完成证书签发,一站式完成整个营运检验发证流程。

为提高驻点检验工作效率,湖州驻点利用海事监管大数据分析湖州周边航道和船舶停靠规律,依托水上服务区开辟便捷的检验路线,加强宣传,不断提高检验效率,大大降低船舶检验的等待时间。这样的检验模式极大的方便了船东,赢得了广大安徽船民的高度评价。

为了把湖州驻点办事处打造成安徽船检为民服务的战斗堡垒,皖江船检局把党建工作延伸至驻点办事处,加强党建对驻点检验的引领作用。湖州驻点办事处坚持每期挑选党性修养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同志担任驻点组长,每期坚持党史学习,开展党员活动,重大事项坚持集中讨论集体决策,日常工作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服务在前、吃苦在前的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湖州驻点每位验船师的思想高地,通过党建逐步在湖州驻点办事处打造出一支技术优良、素质过硬的高水平检验团队。

湖州驻点自调整以来,船舶检验数量稳步增长,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湖州驻点办事处的深入开展,湖州驻点必将成为安徽船检在太湖湖畔一张闪亮的名片。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