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市公路系统积极备提升公路品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年,池州市公路系统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全力以赴备战迎国检。

    一是抢抓良机,加速推进公路建设。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截止目前G318池州至殷汇段改建工程完成路基填方194.4m3,路基挖方178m3,桥梁桩基427根,立柱168根,主线涵洞118道,莲花山隧道右洞贯通,左洞进尺498m,洪村隧道右洞进尺90米,左洞正在进行洞口管棚施工,累计完成建安投资3.9亿元。G318南陵界至青阳段改建工程(二期工程)项目完成挖方80.9m3、路基填筑69.2m3、挖非适用材料、清淤及碎片石回填约14.9m3,盖板涵完成15道,完成圆管涵50道、挡墙6000m3,合计完成合同产值约4940万元。G530查桥至牛矶段一级公路建设工程已实质性动工,计划1231日前完成产值1.5亿元。

    二是强化力度,努力提升公路品质。开年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围绕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养护管理评价工作,以提升整体路况为目标,加快国省道升级改造,加大大中修工程实施力度,按照“国道优先、连续受检路段优先、省市级挂牌督办路段优先”原则,分两批实施路面大中修工程,第一批33.2公里路面大中修全部完工;第二批51.803公里路面大中修项目(2021年度4条国省道灾毁恢复项目36.5公里)已进入施工阶段,重点路段计划年内完工。

    三是合力攻坚,助推省级文明示范公路创建。依托已完工的G318南陵界至青阳段改建工程一期工程,积极开展G318石安至贵池段省级文明示范公路创建,及时掌控该路段公路养护质量变化,精心养护,消除路面病害,确保该路段常年保持路面整洁、排水畅通、通行舒适;完善沿线附属设施,实现路肩平整顺直、边坡整齐稳定、边沟桥涵畅通,提高整条创建路段的文明示范品位。

    下一步,市公路中心将继续狠抓干线路况提升,加强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全面实施路面大中修;加强保通保畅,完善相关标志标牌,及时处治病害、清除路障,确保行车安全;深入推进“畅安舒美”创建,加快推进美丽公路经济带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公路运输保障。(供稿:中心办公室)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