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强化养护保畅通 路容路貌整靓丽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8

    “十一长假将至,青阳公路分中心提前谋划、合理部署,通过“三围绕”努力营造畅、安、舒、美公路路域环境,提升公路通行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疫情、汛情过后首个长假旅游经济复苏。

    一是围绕“人民满意”。青阳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公路通行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更高要求作为奋斗目标,对标对表强化“十一、中秋”双节前公路养护。自910日以来,青阳分中心累计修剪路肩绿化红叶石楠球2.6万余棵;修剪路肩草坪22万余平米;清理边坡杂草2万余米;清理边沟3万余米;刷新桥梁护栏13740平米;出动大型道路清扫车44台班、洒水冲洗车22台班常态化开展路面清扫保洁;同时主动对接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的15座加油站,分别对门前的绿化进行修整,扮靓路容路貌。

    二是围绕消除隐患。青阳分中心始终将公路安全通行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长假到来前青阳分中心开展公路通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整治。对排查出的路面坑槽、行车分道线不清晰、轮廓标破损缺失、搭接道口柱不齐全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自910日以来,累计整修路面坑槽2600余平米;施划道路中心黄色热熔标线9.9公里;补植轮廓标962根;补植搭接道口柱56根。达到了路面平整无坑槽、标识标线清晰醒目、安全设施完好无损,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围绕“保障有力”。青阳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和日常巡查制度,强化假日期间公路巡查,提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要求养护巡查人员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努力提高公路应急保通保障能力,为假日旅游经济提供最佳的公路保障。(供稿:青阳分中心)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