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培树节约习惯 杜绝餐饮浪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支队办 发布时间:2020-08-25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执法人员争做践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模范。

   一是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粮食危机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将“克勤克俭”“戒骄戒奢”的价值理念转化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自觉。

   二是树立过紧日子的紧迫感。党员干部和交通执法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带头形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支队机关食堂和各基层中队食堂管理全过程,通过张贴“健康、文明、节约、光盘”的宣传画,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三是提高从我做起的行动力。带头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家庭用餐合理安排,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颗蔬菜,争取“光盘”。外出就餐杜绝攀比,不讲排场,剩余菜品自觉打包,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代代相传。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