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地方海事处积极行动防大汛
浏览次数: 作者:综合  信息来源: 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连日来,市地方海事处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筑牢思想堤坝,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面进入防汛临战实战状态。

一是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成立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制订应急工作预案,筹备充足的防汛抗灾物资,强化应急力量管理,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城防指挥部工作要求,该处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随时侍命出征。东至港航分局每天安排党员干部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防汛值班工作,上堤值守查险。

三是落实限航禁航措施。青阳港航分局按照县防指要求,对童埠圩水域各航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对停靠在童埠圩水域影响大堤安全的船舶责令其驶离青通河水域并做好汛期船舶自身安全;要求各类船舶禁止航行、作业,港口码头和涉水工程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汛期安全。

四、加强重点部位防范。督促各港口企业全面开展隐患自查,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停止作业,夜间禁止作业;要求各渡口严格执行停渡命令,做好锚泊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出现走锚漂流现象;全力保障应急船艇安全,船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清除周边水上垃圾和漂浮物,确保发生险情能及时出航。

五、保障滞留船员生活。青阳港航分局对滞留在青通河港区船舶进行信息登记,考虑到在港船舶已滞留数日,缺少生活必需品,工作人员组织海纳港口服务公司为滞留船民运送油米蔬菜等生活用品,为滞留船员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