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运管处“六强化”全面做好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全科 发布时间:2020-07-10

   一是强化组织保证。进入汛期以来,市运管处认真研判,专题研究布置,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制定印发了《2020年道路运输行业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

   二是强化应急保障。迅速组织各县区动员辖区内客、货运企业做好汛期应急运输车辆储备工作,严格性能检查,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用。目前,市本级储备客运车辆15辆、货运车辆30辆,各县及九华山管委会储备各类车辆120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以汛期管理和“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成立2支专项督查组对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开展了全面排查,督促客运、货运企业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和风险防控,严防涉险发车、涉险营运,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预警监测。密切关注雨情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部门沟通、会商,及时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道路运输安全产生的影响,把暴雨、洪涝等可能引发的防范重点,第一时间向各地运管机构、各运输企业发布预警信息,引导运输企业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五是强化安全培训。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灾等关键时期,7月10日,组织开展了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各地运管机构、各客货运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员全员参训,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制度、人员、车辆、设施、物资、演练等各项安全责任落实。

   六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备勤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快速反应,全面做好抢险保障工作。

   7月7日深夜,市防指要求紧急运送冲锋舟到东至县,市运管处接到指令后,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快速调集3台货运车辆,及时完成了紧急运送任务,有效检验了应急保障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