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运管处开展全市建制村通客车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处办 运管科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市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成果。6月9日至10日,市运管处根据交通运输部开展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质量第三方评估规范和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成立2个督查组对全市乡镇村“两通”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与核查。

   督查采取随机抽样方式进行,分别对每个县区随机抽取5个建制村进行核查,了解各地“两通”工作完成情况和重点、难点问题,详细查看“两通”台帐建立情况、建制村通客车形式、站点建设、公示栏信息宣传、运营保障机制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地立行立改、补缺补差。

    督查组强调,建制村通客车是关系到老百姓安全出行、便利出行的民生实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保障城乡居民“行有所乘”基本需求为目标,大力抓实抓细“两通”工作,切实打好交通运输行业脱贫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第三方评估内容及评分标准》逐条逐项查遗补漏,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见实效;三要科学精准施策。要瞄准短板,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对因出行需求严重不足、客流相对分散、乘客人数较少或现有道路条件无法通行大中型营运客车的建制村,要合理布局农村客运线路,推广农村客运片区经营模式,或按照《安徽省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服务推荐标准》开通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严防“通返不通”现象发生,对建制村通客车公示标牌缺失、破损、脱落的,要重新按照规范制作补齐;四要加强政策宣传。要在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设立宣传栏、设置公示牌,让农民群众了解农村客运服务获取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方便出行,切实增加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