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李小鹏:抓住交通强国建设机遇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浏览次数: 作者:中国水运网  信息来源: 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7日,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党组副书记、部长李小鹏,在京部领导冯正霖、马军胜、刘小明、刘振芳、王志清出席会议。李小鹏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抓住交通强国建设机遇,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杨传堂、李小鹏关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运输的变革与启示、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当前形势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的讲话,并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决胜动员、昂扬斗志的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对成绩经验的总结鼓舞人心,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准确到位,对明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有力有效,措施实、创新多、针对性强,对做好明年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李小鹏强调,做好明年工作,一要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建制村通客车目标,推动交通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二要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深化认识、抓好试点、编好规划、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建好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举全行业之力,切实把大会办成展示交通发展成就、分享交通发展经验、促进交通国际合作、提升交通形象地位的一次盛会。四要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上主动作为,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在市场推动上做文章,强化综合交通共享共治理念。五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撤站攻坚战,加快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收费公路可持续发展。六要加快运输结构调整。要紧盯问题、聚力攻坚,加大督促整改力度,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确保《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七要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解决好项目储备接续、资金短缺、审批难等问题,为各地稳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八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持依法治“安”、从严治“安”,健全各级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小鹏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等。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目标责任分工,完善制度保障,加强督促检查,不折不扣把会议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勤俭节约办事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全力组织好春运,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好行业稳定,关心干部职工冷暖,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

会议宣布将在天津市交委、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中远海运集团、大连海事大学等21家单位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并授牌。

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辽宁、山东、广东、广西、贵州、甘肃交通运输厅,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及长江航务管理局等10家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