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贵池区麒麟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4日18时28分,随着现场束束“礼花”绽放,麒麟大桥最后一片梁板吊装到位,该桥上部承载结构全部安装完毕,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麒麟大桥位于殷汇镇石城村,是今年实施的渡改桥项目,也是贵池区区级重点安排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单位为池州市贵池区地方公路管理局,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和殷汇镇人民政府年初均将其列入2018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  

   该桥南起麒麟村民组,横跨龙须河,北至龙须大坝,桥梁主体总长156米,上部采用5×30米预应力梁,桥宽6.2米,项目总投资600多万元。2018年3月施工企业进场,2018年4月开始施工。

    该桥施工的最大难度是梁板吊装工作。因受施工条件限制,必须异地专业预制梁板,梁板共计10片,每片长30米,高1.6米,上宽2.8米,底宽1米,重达106吨,在我区乃至全市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史上均属首例。为保证桥梁的顺利吊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多次组织了专家论证,形成了科学合理的专项吊装方案。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三个工作小组,分别为专家技术指导组、路政运输保障组、安全工作监督组,三个工作小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梁板吊装的各项工作;殷汇镇人民政府、石城村“两委”全力支持,积极做好各项协调工作。

    随着麒麟大桥主体工程的完工,该村民组70余户近400村民将彻底告别望河兴叹、靠唯一渡船出行的历史,生产生活也随之发生极大的改变,与外界的相通相连不再有任何交通阻隔。大桥的建成不仅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还将使他们和全区人民齐步迈进小康社会。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