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池州市东至县青山乡公交的建议
来信人:檀*** | 来信时间:2021-01-15 11:18
尊敬的局长同志:
本人是我市东至县青山乡的一名居民,借此信箱向您反映一些问题以及提出点建议。
我市各县区公交的发展,服务了我市居民,方便了居民们生活,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我反映的是东至县青山乡公交的问题:东至县城至青山班线全程68km公里,公交只有一辆,且发车时间为早上6点45分和下午1点,返程是上午9点和下午三点。
县公交公司虽投放县城至昭潭龙泉方面共有14辆公交车,其中:主干线投放10辆,支线有4辆,主干线公交班次每天上午从县城汽车中心站5:50开始发班,采取每20分钟一个班次循环发车方式,全天共有近30个班次公交班次。但是东至到昭潭车次多,并不意味着青山的居民就会方便,从东至返乡的青山居民和学生到昭潭依旧无车可回家。从外返乡到东至,上午6点45分以后和下午1点到4点左右(有两辆安庆回来的客车4点左右从东至到青山)就只能坐车到昭潭,然后坐黑车到青山,昭潭黑车胡乱要价,才13公里的路程,对待学生也是如此,价格都能坐趟东至到青山了。
所以在此建议:
建议一: 东至到青山的公交一天的两趟来回,改为早上东至到青山,中间时间跑昭潭青山来回,下午在返回东至。具体如下:早上6点45分从东至出发,到青山8点20左右,假设9点开始跑青山昭潭来回,跑到下午4点最后一班直接到东至,按一小时一班算也能跑6趟,车费为7元(以前黑车坐满人要价7块,可适当提价),昭潭青山来回客流量应该有20人左右,20*7*6=840元,公里数:13*6=78公里。东至到青山来回一趟客流量也就60人左右,东至到青山车费15元,60*15=900元,公里数:68公里。适当加价的话,收入可以持平,就算比之前少也少不了多少,油费也多不了多少。只不过会麻烦公交师傅些,但是我想公交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吗?其实改个线路不会那么难吧,我写过两次县长信箱,县交通局回复都是复制粘贴的,询问的东至到新屋的发车时间都未回复,可见回复的态度,公交公司的打电话过来也只是说了一句养不活一辆车,目前不现实,就直接挂我电话,也未说明不现实原因。
建议二: 东至县木塔乡2017年常住人口13450人,东至县青山乡2017年常住人口16724人,而东至到木塔的公交有6辆,东至到青山的公交就仅仅1辆,同样是东至的一个乡,我们青山乡人口还多些,为啥只能有一辆公交。东至到昭潭的车分了一部分跑龙泉途径昭潭到东至,为什么不能分两辆车到青山途径昭潭再到东至,哪怕是分一辆车啊,所以建议将东至到昭潭的公交分两辆到青山,途径昭潭到东至。(如果说 建议一 养不活一辆车,那这个建议不算过分吧,我都怀疑公交公司是为了保护昭潭到青山的黑车市场,才只给青山乡一辆公交。公交不就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减少出行支出吗,难道黑车就不能禁止杜绝吗?)
我的建议是为了青山乡居民能够更好地享受我市县区公交带来的生活便捷,也能让青山以外的老百姓来我乡镇更便捷,带动青山经济的发展。希望能够认真考虑我的建议,若我的建议不现实,请说明不现实的原因,谢谢!

回复时间:2021-01-21回复单位:RA016001回复


网友您好:



您反映昭潭到青山的公交较少,建议增加公交班次。我局高度重视,将您反映的情况转东至县交通运输局进行核实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东至交通运输局接到转办单后,立即召集公交公司,当面开会协调解决您反映的情况,并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商讨。公交公司拟适当调整东至-昭潭公交班次,增加9点以后昭潭-青山公交班车一趟,解决上午昭潭-青山群众出行不便问题。因公交班线互为衔接,公交班次调整需要一定的时间,待公交班次调整结束,我局将和公交公司一起当面与您对接,并加强宣传,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