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青阳分中心积极开展汛前桥梁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16:05
[字体:]

      为迎接汛期来临,确保桥梁安全度汛,近期青阳分中心组织开展了桥梁汛前专项检查。

      桥梁检查人员对青阳分中心管养的37座大中桥进行逐桥排查,重点检查桥梁基础是否冲刷淘空,墩台是否损坏,桥位上下游有否堆积物、漂浮物淤积阻塞河道,桥下空间是否被占用,桥梁上部结构是否有异常变化,伸缩缝、泄水管有否堵塞影响使用功能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和拍照留存,录入桥梁管理档案,并安排整改,即查即改,做到汛前排查全面,隐患整改及时,防范措施到位,日常管养有效。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青阳分中心真实全面地掌握了辖区内管养的桥梁病害信息、技术状况和安全状态,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青阳分中心将继续完善桥梁防汛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桥梁应急抢险装备和物资储备以及应急队伍建设,积极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保持紧密沟通与协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等信息,提前做好桥梁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桥梁不带病入汛,确保汛期桥梁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