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池州公路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公路安全畅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6:59
[字体:]

      为积极做好清明期间公路保通保畅工作,服务好群众便捷出行,池州市公路中心紧扣春季公路养护特点,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掀起了春季公路养护新高潮。

      一是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清理公路“脏乱差”。加大日常公路巡查、检查力度,采取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的方式,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垃圾和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对桥梁泄水孔、伸缩缝等部位进行重点整治,消除公路脏乱差现象。

      二是保障安全出行,加强交安设施修护。组织加强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和维护,各分中心对公路沿线各类标志标牌、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柱等进行全面维修养护,及时补全、修复缺损的公路安全设施,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并整改。

      三是加强检查考核,做好全面养护与预防性养护。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方式,严格按照养护标准进行考核。要求各养护单位在抓好路面养护的同时,及时对损毁和缺失的公路设施进行修复和更新,对路肩、边坡、沿线设施等进行全面养护,对重点部位、重要附属设施做到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和定期保养。

      四是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对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事件处理及时。

      截至目前,池州公路已对全部管辖路段边沟堆积物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并完成沥青路面灌缝6000米,沥青路面坑槽、龟裂、拥包等病害修补1200平方米,百米桩、警示柱更换2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