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委书记朱浩东、省交通运输厅长聂爱国会见调研组一行

长江运输结构调研座谈会在池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10:29
[字体:]

      3月29日,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桓兆平带队到池州市开展长江运输结构调研,池州市委书记朱浩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聂爱国与长航局调研组一行会见并亲切交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晏少鹤,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万青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桓兆平一行首先来到池州市乌沙船舶工业基地中海造船厂,实地察看生产设备、工序工艺等,与造船船东、船厂和航运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勉励造船企业秉承“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精神,积极推进绿色船舶发展。

      座谈会上,桓兆平听取了我省水运市场现状、船舶运力结构及运输结构调整等方面情况汇报,现场“把脉支招”,对提出问题建议逐一回复。他充分肯定安徽省在水路运输结构优化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绿色发展”是长江航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维度,运输结构调整是绿色发展的关键抓手,而推动船舶装备加速向“绿”而行,必须做到央地联动、沿线互动、省市自动。

      桓兆平强调,安徽是长江运力大省,要按照控增量、减存量、优结构原则,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综合利用经济、行政、法律和金融手段,推动船舶更新改造。要坚持先立后破、协同发力,立足于稳定发展,把握好节奏力度,通过行业融合互动、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协同联动,积极稳妥推进船舶运力结构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