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把好“五道关口”保障春运安全平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6:48
[字体:]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一是把好春运“准入关”。开展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基固本” 百日行动,检查运输企业195批次,约谈15家;开展执法监督检查30次,查处违法行为53起;排查道路运输安全隐患10项,春运前全部整改完毕。各客运企业对投入春运的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车况良好。

二是把好春运“运输关”。汽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严格落实客车凌晨2-5时停止运行或接驳运输规定等制度。督促客运运输企业强化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春运期间发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将一律严肃处理。

三是把好春运“监督关”。充分发挥动态监控作用,整治离线位移、超速、疲劳、轨迹异常等行为,发现危险驾驶情况,督促及时整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执法监管重心转移至客运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四是把好春运“运力关”。春运期间,为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42辆长途客运车辆、166辆城乡公交、农村客运车辆参与春运,同时,安排10辆客运车辆作为临时应急储备运力,强化春运客运运力保障。

五是把好春运“疫情关”。把牢客运站场等重点场所和人员防控关口,落实旅客扫码、测温、场所和车辆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县汽车站和火车站设立外省返乡旅客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返乡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发放温馨提示卡1200份,提醒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登记报备个人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