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16:45
[字体:]

为促进我市水运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是明确了“十四五”水运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市四级以上航道里程达到208.8公里(含长江航道)、占全市等级航道通航里程的69.88%,干支相连、通江达海的高等级航道网基本形成;港口年吞吐量达到1.4亿吨,集装箱港口吞吐量12万TEU,“8+2”港口体系初步形成;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宗物资中长距离运输水运承担量持续增长。

二是突出了“十四五”水运重点工作。根据《通知》,我市将认真落实《池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以航道工程、港口工程为重点,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方向,以相关配套设施为支撑,全面加强现代化港口建设,补齐水运基础设施短板。

三是完善航道建设管理体制。明确航道建设投资主体,按照“共同开发、收益共享”的原则组织辖区航道建设,将航道日常性养护资金纳入市财政年度预算。

四是强化水运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将港口、航道建设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保证港口、航道工程建设用地需要。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国土空间规划走,对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航道建设项目用地计划实行分类保障。

《通知》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发挥我市水运优势和潜力,为我市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