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通知公告

消防安全宣传日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6:40
[字体:]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2021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预防火灾,人人有责。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交通,特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重视消防工作。

二、积极参与社区、街道以及各相关部门组织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观念深入人心。

三、争做消防安全的践行者,严格遵守《消防法》,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电线的行为,不在各类车内、交通站场、办公室等场所使用电热毯、电热宝、电暖气、热得快、电火桶等大功率电器,不使用劣质的接线板、插座;家中无人的情况下不使用充电器、关闭电脑、关闭用电设备等;离开房间或办公室时应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

四、爱护小区、单位以及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坚决不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发现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火灾隐患,应及时劝阻、制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五、学习掌握火险自救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不慌乱,不贪恋财物,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逃生避险或等待救援。

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注就会少一份危险。让我们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同维护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