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青阳县

青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重阳节“五个一”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2
[字体:]

   丹桂飘香,九九重阳。2021年重阳节到来之际,青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围绕“敬老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节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结合老干部“23456”党支部日常工作法,局党组组织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尤其是获得“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详细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共走访机关退休老同志11人,帮助解决电灯不亮、移动体积较大柜橱等实际困难,送去慰问品,让退休老同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参观一次交通工程建设。G318二期木镇至乔木段项目建设现场,老同志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现场介绍,纷纷表示这条道路的改道拓建线型优美、格局之大,对推动我县经济、旅游、交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组织一次红色教育。在青阳县第一支党支部—中共北乡党支部旧址,大家仔细瞻仰了室内展出的实物、图片,面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史物让老同志们真切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

   组织一次老同志体检。县交通运输局将退休老同志体检作为重阳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针对老同志年纪大、行动不便等特性,派出专人积极与县医院体检中心沟通协商,精心安排,做好服务工作,使老同志对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开展一次宣传帮扶。在开展重阳节活动之余,局组织年轻职工一对一指导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指导他们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并对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进行宣传,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平代表交通运输局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并汇报了2021年交通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老同志对交通运输工作及时建言献策。此次重阳节活动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局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同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不断得到提升,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交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