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付四九局长带队检查督导国庆假期首日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01 18:06
[字体:]

2021年10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四九在国庆假期首日,深入交通在建工地、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火车站,现场对节假期间保畅通、保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付四九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G318池州至殷汇段改建工程(1标段),随后,又对S225齐山至万罗山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及路线进行实地查看。要求建设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建成通车。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打造品质工程。

付四九一行随后来到池州汽车客运总站,对售票厅、安检站、防疫检查站点、候车大厅、便民服务点、旅客通道等部位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节日当天客流和发车班次、运力调度等情况,对做好客流高峰时期长途客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旅客实名制购票、扫码乘车、进站安检等工作流程进行了查看,对车站人员疏导、客运车辆安全性能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对车站服务品质、卫生保持、一米线设置、客运车辆进站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付四九强调,国庆假期,群众出行需求旺盛,保障群众便捷、舒心、安全出行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使命和责任。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着眼群众多样化美好出行需求,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在服务细节上见真章,在保障安全上尽全力,切实为群众节假日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安全的环境。

随后,付四九一行又来到池州火车站,对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站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验双码、环境消杀等防疫制度,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求交通执法人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属地部门加强站场管理,规范出租、公交等运营秩序,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