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01 17:26
[字体:]

2021年9月30日,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付四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2021年国庆节日期间及第四季度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又将迎来国庆假期,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抓好行业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工作。二要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及重大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监管。三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为抓手,突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理和交通在建工程等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针对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火灾易发高发的特点,加强行业用火、用电管理,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思考总结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把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要紧盯交通安全管控薄弱环节,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教育培训,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抓好行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斗争等作了安排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安庆池州海事处、市质安处、杰达(集团)公司、市城市公交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