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政处罚案卷荣获市级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29 09:25
[字体:]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文书制作水平,近日,池州市法制办组织了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参与案卷自查、互查和报送参评案卷,随机抽选的皖池交运罚〔2020〕5000037号案卷因主体合法、事实准确、依据正确、程序合法、裁量适当、文书制作规范受专家评审组好评,被评为市级优秀行政执法案卷,全市仅10份行政执法案卷获此殊荣。

今后,支队将进一步提高案卷评查活动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认识,高度重视执法案卷工作,将其作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案卷的内部评查制度,优化案卷的内部审核流程,认真对照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继续做好案卷文书制作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质增效,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办案能力,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交通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为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强有力执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