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执法支队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两站一场”国庆节前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28 10:44
[字体:]

   为强化交通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9月2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两站一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在分管副支队长汪芳带领下,支队防疫办(执法监督科)、办公室、人教科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前往池州高铁站、汽车站、九华山机场和部分基层中队,查看了有关单位的防疫工作台账、国庆值班计划,重点督查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要求:一要明确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港口及其一线人员以及船舶船员等疫情防控指南。“两站一场”等交通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旅客扫码进站入场,购票厅、候车室、候机厅等公共区域及交通工具要保持通风、消毒和环境清洁,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人员进出公共交通场所要主动出示行程码等。各交通执法站所严格落实访客登记和消毒等措施,一线执法人员落实“不接种疫苗不上岗”制度,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二要加强防疫督查。认真担起交通防疫督查职责,各大队和基层中队结合近期开展的“百日攻坚”“打非治违”“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等行动,深入交通场站和港口码头,深入交通防疫一线,督促落实交通部各防疫指南落实情况,及时查隐患、堵漏洞。

   三要加强防控宣传。继续利用支队网站、“池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各单位的滚动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媒介,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