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池州市公路系统开展公路阻断抢通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15:41
[字体:]

为强化公路应急管理,检验应急预案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升公路遭遇突发事件后的应急抢险能力,9月23日,直属分中心在S225线K13+800M处开展了2021年公路阻断抢通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国省干线公路山体塌方造成交通中断,分中心在接到公路交通阻断的信息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及应急机械等快速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开展抢险保通工作。

演练现场,应急抢险人员迅速在现场规范摆放标志标牌、锥形筒等安全设施,设置安全作业区,塌方路段的前后交通疏导有序展开,现场塌方清理工作紧张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险作业,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7人,车辆及机械设备5台套,清理塌方110余立方,清除倒伏树木及块石7处,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设置合理,不仅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还增强了各职能部门的合作、协调能力,充分展现了池州公路系统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处置能力,为今后应急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