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青阳县

青阳县交通运输局部署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4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近期将陆续召开,为切实做好党的重大会议和“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近日,青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以防范遏制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中秋国庆特点,深入排查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落实力量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切实将防范重大风险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压到位。要深刻吸取安庆市太湖县9.5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真正把事故教训当作自我提高的宝贵财富和有效途径。要运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强有力措施,督促企业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一是要采取加密农村客运班次、开展预约服务等措施保障群众“行有所乘”,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特别是网上组织的临时拼车包车,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二是抓好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加强重要施工作业点位现场监管,强化路段施工安全管控,加大监督检查频次,落实防坠落、防坍塌等预防措施,严禁冒险作业、盲目赶工、不按图施工,坚决堵住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漏洞。三是要严格执行“两节”和党的重大会议期间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时限报告。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