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海事服务中心

池州港项目入选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1
[字体:]

近日,《池州港江口港区大宗矿石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二批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

该项目以池州综合交通区位优势和矿产品资源为基础,以“集约化组织、标准化运作、规范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为方向,旨在通过“一个平台和三大项目”建设和应用,依托池州市矿产品运输铁路专用线(廊道)主通道,沿线矿区通过进港铁路(廊道)与江口港区装卸点相接驳,形成绿色矿山、铁路(廊道)、码头一体化多式联运体系,为区域内多式联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

据悉,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是我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物流途径上不同运输方式组合优势,实现物流运输资源高效整合和运输组织无缝衔接,从而实现优化运输结构、提升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根本目的。此次入选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必将加快池州水铁联运、港廊一体化发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