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路警联合从严打击故意遮挡号牌、恶意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6
[字体:]

   根据全市联网治超管理系统数据预警,池州市青阳蓉城动态检测监控卡点,自8月10日正式启用以来,有多台货运车辆(两轴车、四轴车较多)利用早晚、凌晨时间段,有组织、有计划的恶意严重超限超载,且为逃避检测系统抓拍和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理,采取故意遮挡号牌、污损放大字样等手段通过卡点,卡点称重检测结果显示这部分车辆超限率均在90%—150%之间,既存在重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又严重破坏和干扰检测卡点正常的检测秩序,行为恶劣,影响极坏。

   为从快查处并打击这些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交通警察管理支队召开专题会,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查处行动,自9月5日起,经执法人员的多方调查、实地摸排,以及通过卡口数据比对、车载北斗定位跟踪等科技手段,基本查清这部分涉案车辆的号牌信息、运行轨迹和活动规律。

9月10日晚10点至11日凌晨5点,市交通执法五大队、市交警机动大队联合行动,经过7个小时的布控、蹲点,巧妙避开路面上“黄牛”的盯梢、尾随,于11日凌晨5点10分左右,在G318青阳蓉城路段,一举查获8台故意遮挡号牌、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在青阳交警大队执法人员的支持下,成功将8台车辆引导至G318墩上超限超载检测站进行检测,经检测,该8台车装载物为石渣,其中6台车超限率达到100%以上,2台车超限率达到87%以上,最重的一台四轴车车货总重达到93.4吨,超限率201%,均严重超限超载。

   下一步,市公安、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职责分工,对以上车辆经营者、驾驶人员以及货运源头单位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一超四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