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3
[字体:]

   为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切实推动“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池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开展2021年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一是领会精神。认真学习研读、深入领会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厅畅通办〔2018〕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年度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名单的通知》(皖交路函〔2021〕31号)等文件精神,明确创建省级品质示范路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申报条件、创建标准、组织实施等相关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细化创建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保障措施。

   二是县区自荐。年初将创建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及时向各县区传达创建所需达到的条件、标准、时限等要求。下达创建指标,要求已创建成功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申报创建2021年度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县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照创建标准自查,至少自荐1条优质的农村公路参与创建。

   三是市级复核。认真对各县区参与创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采取赴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复核,严格按照技术指标达标、工程质量优良、安防工程完善、附属设施完备、路域环境优美及路档管理有序的创建标准予以赋分,形成高低档次。最终择优选择贵池区桃栗路(县道),东至县昭龙路(县道)、三条岭路(村道),石台县伍石路 K36+650-K48+020 段(县道),青阳县青陵路(县道)、朱陵路(乡道)、燕木路(乡道)共计7条、合计里程85千米的农村公路,参与创建2021年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四是及时上报。将参与创建的农村公路详细材料按照县区进行分类编订成册,制发《关于申报2021年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的报告》(池交〔2021〕51 号)文件向省交通运输厅及时上报申报材料,安排专人与省厅对接、持续跟踪、及时反馈最新动态,确保顺利完成本年度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