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东至县“四好农村路”交通民生工程建设稳步实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14:58
[字体:]

   2021年,东至县“四好农村路”交通民生工程建设任务109个项目计196.416公里,总投资约0.9亿元。其中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建设工程54个项目计36.487公里,养护工程55个项目计159.929公里。东至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任务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各项民生工程任务稳步推进。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前发力。将交通民生工程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强化领导责任分工,及时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协调机制,形成衔接有序、协调有力、配合密切的工作格局。通过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和不定期现场调度会等形式,指导督促协调各乡镇认真履行农村公路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交通民生工程年度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二是工作上细化措施,项目建设时发力。县交通运输局联合项目所在乡镇,开工前召开现场约谈会,强化技术交底,突出事前防范,提前预控易发的质量隐患。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督查检查频率,针对易发问题、重点问题做到提前预控,杜绝质量、安全问题发生;现场施工时重点把牢原材料、配合比等关键环节、关键工序,以“第三方质量检测”为手段检验建设成果,确保施工质量合格。

   三是宣传上加强引导,项目建设中发力。加强交通民生工程建设宣传引导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政策解读,认真总结、大力宣传交通民生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好的做法以及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积极向各类媒体平台投稿,及时宣传报道最新的工作动态和惠民效益,充分展示交通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和建设成果,提升宣传影响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民生工程带来的巨大变化。

   四是养护上强化制度,项目建设后发力。制定出台农村公路养护实施方案,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养护机制,形成职责明确、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养护格局。一方面,加大养护财政投入,科学测算管护资金,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养护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另一方面,将项目后期养护纳入年度民生工程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持续完善交通民生工程“回头看”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已建成项目持续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