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贵池区

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15:28
[字体:]

   为提高农村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品质,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的典型引领作用,贵池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路况良好、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社会满意”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高位推动,高标准打造。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保障措施,为扎实开展创建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走访入户、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义和重要作用。同时,加强对《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的调动群众和管养人员参与“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的创建,为创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气氛。

   加大投入,推进建设。加强创建品质示范路资金的筹集,在用好政府给予的最大限度资金支持的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采用PPP项目融资和管理模式,加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投入。自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贵池区累计完成投资13.4亿元,建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747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244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826公里、危桥改造24座、渡改桥2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65公里;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投资达1.05亿元。其中:完成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6.08公里,正在建设4.5公里,计划11月份全面完工;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工程39.2公里,正在施工107.2公里,计划11月份全面完工;完成危桥改造项目3座和主体工程3座,计划9月份全面完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4.059公里正在加快推进,计划11月份完工。

   统一标准,严把质量。围绕创建任务目标,严格按照《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考核细则》细化创建任务,科学安排调度,提高创建质量。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将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纳入当年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之一,加大督办检查力度,明确“创建一条路,提高一条路,品牌一条路”。

   2020年,贵池区积极申报并经第三方机构现场核查及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评定,“蔡殷路”被省交通运输厅命名为“2020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今年,贵池区交通运输局继续按照“路况良好、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社会满意”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桃栗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全区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切实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桃栗路16.3公里主体工程和绿化工程已全线完工,安装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防护栏10千米,建设驿站仿木站台亭8座,配设石桌石凳2套,总投资723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