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贵池区

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交通民生工程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0
[字体:]

今年以来,贵池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大力推进交通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建立重要节点调度、日常管控调度、现场监督调度等三级调度和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牵头分片负责工作机制,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面统筹交通民生工程建设。同时,对所有项目都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着力打造民生工程“交通品牌”。

二是加快项目推进。从抓任务落实、问题解决、过程管控、项目管理入手,制定任务清单,确定责任单位,分解细化阶段工作目标,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对标对表,高效推进交通民生工程落细落实。今年以来,累计完成交通民生工程建设投资达10200万元。其中:完成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5.08公里,正在建设5.5公里,计划11月份全面完工;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工程35.2公里,正在施工111.2公里,计划11月份全面完工;完成危桥改造项目3座和主体工程3座,计划9月份全面完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4.059公里正在设计,计划11月份完工。

三是强化质量监管。强化技术交底,突出事前防范,事中控制,把易发质量隐患提前预控。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程推进会,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汇报,实时掌握工程进度和质量。区交通运输局分片包保组加大对工程质量检查的力度和频率,加强工程材料、施工工序、工程质量的日常动态监管,督促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相关规定,落实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要求,确保工程建设标准和质量。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大力宣传交通民生工程。同时,通过在项目施工现场悬挂民生工程宣传横幅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的实施,提高交通民生工程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