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贵池区小墩路提质改造民生工程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7
[字体:]

   7月26日,贵池区民生工程小墩路提质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该项目作为“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是构建贵池区农村交通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全长约16.3千米,一边串联起沿线周边数十个村落,一边牵动着百姓热切期盼的心。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有力保障该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工。

   一是测量创新化。创新性地采取了公路 GPSRTK 测量与传统测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精准测量,结合地形高效利用原有路基,节约了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成本,有效确保新路与当地地形、周边环境相协调。

   二是设计科学化。深入贯彻创新、绿色、开放、包容的设计理念,不断优化路线及平纵指标,尽可能少点农田,尽可能减少建筑物拆迁,最大限度地保护周边生态环境。采用防、排、疏相结合排水设计,结合地形与天然水系,减少对路基路面的冲刷。通过人工复绿,恢复重建可持续演替发展的健康生态系统,将公路沿线修复成自然、生态的景观通道,实现农村公路“脱胎换骨”。

   三是推进综合化。积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统筹推进。一方面,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满足群众需求,做好征迁协调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现场监督,坚持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效实施各项生产管理工作。

   四是施工便民化。因该路段交通辐射面广、涉及周边村落较多,所以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措施,并设立了警示标牌、围挡等安全设施,既保持了既有公路交通不中断,又保障了周边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对于局部穿村镇路段道路两侧村民房门前低于现状老路路面导致雨天出行不便的问题,本着利民、惠民原则,在局部路段加铺了10厘米厚沥青面层,有效解决了局部路段排水不畅、出行不便等问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