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通知公告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文明礼仪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7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涉及千家万户,每一位市民有责任、有义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特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文明养成,从我做起。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市民的热心参与。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努力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二、遵章守法,躬行实践。把一切文明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践行《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九条、第十一条和第十二条确定的基本道德规范,坚决摒弃有损城市形象、危害社会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做到文明在手上,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贴滥画;做到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踩摘花草;做到文明在门前,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环境整洁。

   三、爱岗敬业,忠诚奉献。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热爱、尊重自己从事的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同时,主动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培育互帮、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

   四、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创建文明城市,市民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带头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小学学生行动起来,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社区居民行动起来,努力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企业员工行动起来,积极树立文明生产观念。让文明之风吹遍池城大地,温暖每一位市民。

   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